↑ 買書送的紋身貼紙,隔天居然會癢。還有一張,我不敢貼了..

欠債還錢,本來就是很應該的事。2006 年雙卡風暴,很多卡奴哭訴被銀行逼迫.. 不過銀行代表講的話,倒是讓我印象深刻,意思大約是欠債就要還,當初借的時候花得那麼開心,要還的時候卻在那裡靠妖.. 不合理!

的確是呀! 借錢可以不用還,那我幹嘛還去上班? 每次銀行打電話來叫我借錢,我也是以「不用還」,或者至少「不用利息」的立場去和對方談的(人家當然不理我,不然我幹嘛還去上班? )。卡奴的心酸我不知,也不想知..

昨天晚上發現樓下的鐵門被噴上紅色噴漆,沒寫字,只是亂畫一通而已,門上貼著苦主(其實我覺得這時候被欠錢的才是真正的苦主,錢借出去又要不回來,苦呀! 不過這裡講的是欠債的人。)的放大版身份證,還在空白處用奇異筆和很醜的字寫上「垃圾人」之類的字眼..

不知道這筆是新的債務,還是上一筆還沒清完的。

這家人前年五月已經讓我見識過一次討債公司的噴漆大法。上次是在樓梯間,一樣是紅色噴漆,紅得刺眼的噴漆,寫了一堆「X 號X 樓 還錢 XXX (人名)」之類的字眼,一直寫到這家人的家門口。苦主年邁的父母拿著白色油漆想蓋過這一切,白色的油漆蓋得住刺眼的紅色噴漆,卻蓋不住欠下的債務..

這兩次,都是同一個名字..

雖然這個名字這麼顯眼的出現在我面前兩次,但我卻總是不記得倒底是什麼名字.. 不過,也不重要啦! 不過又是另一個財務出現大問題,這輩子不知道翻不翻的了身的人的名字罷了。

苦主為了什麼欠債,我不知道,也不想知道。倒是覺得很好奇,現在討債公司還能用噴漆這招嗎? 我印象中好像不行吧?

於是幫苦主上網查了一下,果然不行,這種行為是可以告上法院的.. 不過這不關我的事,我和苦主只是鄰居,並不是朋友,沒必要告訴他這一點,我自己知道就好了。話又說回來,與其要叫他告上法院,不如叫他好好的整理一下自己的財務狀況比較實際吧!

至於真正的苦主(討債公司)借人錢又拿不回來,討債還要被告,才是真正的苦不堪言呀..

低調JE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2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2)

發表留言
  • cyber runner
  • 這是你的刺青嗎
    酷喔
    XD
  • 呵呵.. 真的還蠻酷的..

    低調JEN 於 2008/03/05 19:11 回覆

  • doghouse
  • 我還想說這妳不是之前說過了
    原來是"又"來討債啦~~
    我想苦主的父母比較可憐,雖然小孩是他們教養出來的…(唉)
  • 是呀.. 已經是第二次了..
    最慘,真的還是苦主的父母呀..
    醬排下來,苦主的苦只能排第三名..

    低調JEN 於 2008/03/06 19:39 回覆

【 X 關閉 】

【PIXNET 痞客邦】國外旅遊調查
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!

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(注意: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)

立即填寫取消